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蒜薹的营养成分很高,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、胡萝卜素、烟酸、尼克酸和微量元素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。具有温中下气,补虚,调和脏腑,以及具有活血、防癌、杀菌的功效,对腹痛、腹泻有一定疗效。

家人酷爱吃蒜薹,以前的做法就是蒜薹炒肉,也可以试试今天这道手撕蒜薹,和炒相比,这道手撕出来的凉拌蒜苔显得更加的别致,正是一年蒜薹时,尽情的食用吧!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食材:蒜薹12根,蒜瓣3粒,姜1片,干辣椒2根,食用油少量,生抽1勺,盐半勺,白糖少量,醋2勺。

做法:

蒜薹洗净,去头部和根部比较老的部分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2、锅烧开水,水微沸后放入蒜苔蒜苗煮一分钟 沥干水分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3、焯好的蒜薹捞出过凉水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4、用手纵向一分为四,撕成细长条装盘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5、切好蒜末,姜末,干辣椒末装进小碗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6、食用油烧到冒烟后浇上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7、加入生抽,盐,醋,白糖,调成料汁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8、把料汁淋在蒜苔上,食用前拌匀即可,味道非常不错噢,大家试试看吧。

蒜薹换个别致的吃法,好吃易做一看就会,快跟我一起学吧!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三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